English

袁熙坤的“金童”雕像“入住”美国奥委会名人堂

2009-07-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著名雕塑家袁熙坤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创作的美国游泳“金童”菲尔普斯雕像,日前在美国科罗拉多奥委会总部名人堂举行安放仪式,美国奥委会执行主席、科罗拉多市市长等多位官员为雕像揭幕。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为此发来贺信。

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独摘

八金,创造历史,其间,袁熙坤创作了以他为原型的雕塑作品。菲尔普斯当时亲到北京金台艺术馆为自己的雕像揭幕。作为一件立体直观而又极具动感的艺术作品,这座雕像无疑能令人回忆起这位奥运英雄的传奇和北京奥运的盛况。在今年中美建交三十周年之际,艺术家将这一作品赠与美方,更具纪念意义。(甄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