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邓小平同志“黄山谈话”30周年

2009-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黄山7月15日电今天,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家旅游局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在此间举行纪念大会,隆重纪念邓小平同志“黄山谈话”发表30周年。

1975年7月15日,邓小平同志在黄山就发展旅游经济做出重要指示,从此拉开了包括黄山在内的全国旅游经济加快发展的序幕。“黄山谈话”堪称是促进中

国旅游业大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极具特色的光辉篇章。正是在“黄山谈话”所阐述的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旅游思想的指引下,30年来我国旅游业已发展成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

在纪念大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发表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邓朴方发来书面发言。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家旅游局和安徽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与会同志认为,邓小平同志旅游经济思想是邓小平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旅游业的立业之本和发展之纲。时值“黄山谈话”发表30周年之际,不仅要认真总结过去,用旅游业发展的经验和成绩告慰小平同志,更要展望未来,进一步研究发掘小平同志旅游经济思想的时代内涵,把弘扬小平同志旅游经济思想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旅游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改革开放创新的思路,不断推进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