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选不结盟运动主席

2009-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敬忠、余智骁 我有话说

新华社埃及沙姆沙伊赫7月15日电为期两天的第15届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15日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开幕。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会议上当选为新一任不结盟运动主席,任期3年。埃及也接替古巴成为不结盟运动主席国。穆巴拉克当选后,前任不结盟运动主席、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向他移交了主持会

议的小槌子。在今后3年里,穆巴拉克将以不结盟运动主席的身份组织和实施该组织所有活动和行动计划。

不结盟运动于1961年9月正式成立,奉行独立、自主、不结盟的外交政策,目前有118个成员国、16个观察员国和9个观察员组织。它包括了近三分之二的联合国会员国,绝大部分是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发展中国家,人口总和占世界人口的55%左右,在国际社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中国于1992年9月成为其观察员国。

图为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出席峰会。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