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日华人首次荣获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

2009-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7月15日电日本外务省今天在东京举行2009年度外务大臣表彰奖颁奖典礼,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成为第一个获得此项殊荣的在日中国人。

今年51岁的段跃中,曾任《中国青年报》记者、编辑,1991年赴日本自费留学。其间先后创立了在日中国人文献资料中心、创办《

日本侨报》及日本侨报出版社、日中交流研究所。日本侨报出版社迄今已出版了包括《在日中国人大全》、《为新中国作出贡献的日本人》在内的187册旨在促进中日相互理解的书籍。段跃中长期报道在日华侨华人的动态消息、积极推动日中友好交流的工作。其扎实作风和突出成果,受到日本主流社会的关注和评价。2007年以来,他连续获得各种表彰。

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是日本政府设立的奖项,奖励对象是在日本的对外关系领域作出巨大贡献并取得显著功绩的人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