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对以色列实施部分军火禁运

2009-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15日电英国日前宣布对以色列实施部分军火禁运,包括取消向以色列提供部分战舰零部件。

以色列去年冬季对加沙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后,英国政府在人权组织及一些议员的压力下,对英全部182项对以军火出口许可逐一核查,最终决定取消其中5项出口许可,包括“萨尔4.5型”导弹艇零

部件,因为这些战舰在加沙战争中违反了双方安全协议中规定的用途。英国外交部已经向以色列驻英使馆通报了这一禁运令。以色列外长利伯曼对此表示,以方此前曾经多次遭武器禁运,完全可以应付而不受影响。以色列去年人均军费为全球第一,达2300多美元,比美国多300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