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云山会见第六期非洲国家政府官员新闻研修班全体成员

2009-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第六期非洲国家政府官员新闻研修班全体成员。

刘云山向研修班成员表示欢迎。他说,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近年来,双方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各项举措有力地推动了各领

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与非洲各国在新闻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也进一步加强,彼此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此次研修班是加强中非国家媒体交流的很好机会,也是推进中非各领域合作的具体举措。希望研修班的全体成员能将此行访华的亲身感受和中国人民的友谊转达给非洲人民。

研修班代表、来自利比里亚的弗洛莫・埃娃・玛米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研修班成员通过此行耳闻目睹了一个蓬勃发展和充满生机的中国,并与中国有关部门探讨了新闻领域合作的方法和途径。

本次研修班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共有27个非洲国家的46名政府官员和媒体负责人参加。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