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久富莱首推“当代艺术匿名拍卖专场”

2009-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邱红杰 我有话说

为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健康发展,弘扬艺术自身核心价值,提供艺术走向市场的公平机会,中久富莱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将破天荒地采取匿名拍卖的方式,于8月29日在北京举行当代艺术专场拍卖会。匿名拍卖就是在拍卖过程中不公开作者的名字,旨在提倡机会公平、推崇作品质量、寻找艺术知音,引领人们从艺术水平的高低来判断艺

术品的价值,并因此来评价艺术家的艺术造诣。

当代艺术品市场存在着以名气衡量水平、以门派划定地盘的现象,人们多不以艺术质量作为价值标准,而是将名气的大小,门头的高低与艺术价值挂钩。正因为如此,一些有才华的艺术家新人难以出头,一些成名的艺术家则不思进取。中久富莱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丽表示,匿名拍卖可以让收藏家、艺术知己凭借自己的欣赏水平买到自己心动的艺术作品;可以让具有艺术潜质的艺术家在平等的空间中勇敢地展示自己的艺术作品;可以让热爱艺术的受众了解真实的艺术;可以让买方轻松地竞拍到确保其具有艺术价值的标的;可以给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方向及艺术市场构建模式带来一种新的思考。

据介绍,本次匿名拍卖只发布拍品编号并匿名展出,拍卖成交后再公布所拍得的艺术品作者名称。对流拍的作品将不再对外公布。本次匿名拍卖将有150件当代实力派的油画作品进行拍卖。这些作品既有知名度较高的艺术家创作的力作,也有颇有实力的中青年艺术家代表性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