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闻一多诗歌奖”颁出十万元大奖

2009-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由闻一多基金会、卓尔控股公司共同主办的首届“闻一多诗歌奖”颁奖仪式最近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著名诗人、甘肃省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凯获得首届“闻一多诗歌奖”和中国诗歌界迄今最高奖项10万元大奖。

经由谢冕、张同吾、吴思敬、韩作荣、叶延滨等著名诗歌评论家和著名诗人组成的评委会认真评选,诗人高凯

发表于《诗歌月刊》下半月刊的组诗《陇东:遍地乡愁》(43首),以恬美、和谐、淳朴的乡土风情得到了评委会的一致认可。谢冕在颁奖仪式上代表评委会宣读的授奖辞说:“组诗《陇东:遍地乡愁》是一次令人感动的土地与生命之旅,一次饱含深情和挚爱的诗意返乡……它所呈现的形式探索与诙谐简洁的语言风格也体现了一个成熟诗人的可贵品质。”组诗《陇东:遍地乡愁》生动地展现了诗人对历史的追寻和对故土的感恩。

“闻一多诗歌奖”由闻一多基金会设立、卓尔控股公司独家赞助,每年评选一次,旨在“倡导诗意健康人生,为诗的纯粹而努力”,鼓励当代中国诗人传承闻一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诗歌精神,推动中国新诗创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