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将办国际古筝音乐节

2009-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肖一 我有话说

由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承办,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协办的北京国际古筝音乐节将于7月26日至7月31日在北京举行。

北京国际古筝音乐节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国际古筝音乐节,也是首都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文化活动。届时将有来自日本、韩国、

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和中国台湾、香港等各地区的古筝音乐家、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及古筝爱好者,网络参与者近万人。音乐节开幕当天,将在国家体育馆举办“中华颂、敦煌情”大型千人古筝演奏开幕式。千筝齐鸣、古乐升腾,京胡、大鼓,武术、歌舞与“筝”一同演绎中华民族音乐的华丽诗篇。在为期六天的音乐节活动中,将举办“海外名家专场”、“全国获奖青年演奏家专场”、“古筝与多媒体”、“古筝与摇滚”等11场古筝音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