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品牌=实力+社会责任

2009-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春丽 我有话说

“恒大在不断发展的同时,投身慈善事业是应有之为。”在日前举办的恒大地产合作伙伴交流会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如是表示。

爱心无界情系万名特困人士

献一份爱,暖万人心,传中国情。7月2日,由恒大地产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十家权威媒体协办的“慈善万人

行”活动在京启动。“恒大捐款3000万救助1万名特困人士”的消息在媒体发布后,国内多家知名媒体进行转载,协助寻找10类贫困人士,迅速引起社会反响。据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自消息发布以来,基金会“慈善万人行”的数十部特困报名专线就一直响个不停,目前报名寻求救助的贫困人群数量已达 8300 余人。

7月2日上午8时42分,基金会收到首个报名电话。患病多年的李先生因贫困几乎放弃了治疗,每天仅以服用自家寻得的偏方草药度日。在得知“慈善万人行”的消息后,他立即拨打救助热线报名。

随后的十余天中,基金会电话始终处于忙碌的状态中。来自青海的赵女士替其姐姐拨打热线求助,身为贫困地区民办教师的姐姐,本来仅以微薄的薪水度日,不久前查出身患白血病,却无力救治;来自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的徐先生,帮助129个服刑人员的子女打来求助电话,渴求能够得到救助,继续学业;来自安徽的陈先生打来电话求助,两位老人多年来收留抚养了19名孤儿,目前均已到学龄,急需钱求学……

“报名的人较多,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息,详细登记、备案所有的求助信息。”扶贫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报名工作、报名审核工作正在同时展开。据不完全统计,现已报名申请救助的人群覆盖国内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324个县、区,其中孤寡老人891名(光明日报协助帮助特困老人),最大年龄87岁;下岗工人680人,下岗待业时间最长为7年;特困民办教师635名;特困孤儿913名,最小的仅为4个月大;特困知识分子701名;特困残障人士853名;特困病患662名;特困大学生1377名。

慈善捐助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截至7月15日,“恒大地产慈善万人行”活动报名已启动13天时间。从报名情况看,此次慈善活动的报名人数将超出预期。“恒大每年都在做慈善公益事业,7月2日启动的‘慈善万人行’是今年恒大最重要的一次慈善活动。”许家印表示:“我们拿出3000万资助1万名特困人士,就是要在企业取得一些发展后,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将“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作为企业公益理念,始终坚持并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这最终将提升集团的软实力,有利于培养企业核心能力和长期竞争优势,有助于企业日益壮大。根据克而瑞(中国)对上半年国内房企销售情况的最新统计,恒大地产在今年上半年累计签约额已达112亿元人民币,与万科、保利等7家房企共同跨过百亿大关。据悉,恒大是上半年惟一的一家销售过百亿元的非上市房地产企业。

克而瑞广州公司副总经理金欢介绍,上半年恒大地产共有12个城市的22个楼盘在售,其中6个项目进入全国单盘销售面积前20名。在其布局重镇华南市场上,恒大半年一举揽得近55亿元,广东三个大盘的成交量一直在同区域处于领先地位。

另悉,目前,恒大在建项目共33个,其中已开盘在售项目25个,还有8个在建项目计划在今年年底前陆续实现开盘销售。截至6月30日,恒大在建面积1006万平方米,已取得住宅预售证面积543万平方米;公司现金余额48亿元,已销售未回款金额33亿元――陆续回笼的资金加上现有资金,合计共达81亿元。

许家印透露,下半年恒大计划实现销售金额180亿元,全年实现300亿元目标,实现新开工面积500万平方米,到年底在建工程面积1500万平方米,实现新取得预售证面积478万平方米,年底实现土地储备5000万平方米左右。

据了解,在产品坚持精细化的同时,恒大在营销定价上实施了“性价比为王”的策略。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判断趋势、合理定价、快速销售,提供“高性价比房”给普通购房者。“我们在发展企业自身的同时,积极响应政府的‘安居’号召,这也是关注民生的应有作为。”许家印说。

“企业公民”提升“规模+品牌”意识

“一个企业有社会责任感,消费者对其产品就会信赖,企业的销售额和顾客的回头率就会提高。成功的企业并不是只做好自己的商业品牌就万事大吉了,它还要做好企业作为社会公民的这个品牌。”许家印表示,和谐共享是恒大精品战略的终极目标。多年来,恒大始终以发展推动和谐,以文化促进和谐,以稳定保证和谐,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企业公民”理念,积极投身各类体育、文化事业,创建现代和谐新社区,实现企业发展与和谐社会良性互动。

12年来,恒大地产集团始终情系教育、文化、民生、体育、环保等社会公益事业,以回报社会为己任,先后为希望工程、贫困学生、民族教育捐款30余次6000多万元。2000年,恒大投资近2亿元兴建恒大中学并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2007年9月,一次性捐款3000万元援建广东100所民族小学,捐赠范围惠及韶关、清远4.5万少数民族儿童。

2003年元月,恒大地产集团在广州举办下岗职工专场招聘会,一次性安置500余名下岗分流职工。为了尽可能多地安置下岗分流职工,恒大还打破行业惯例,在下岗分流职工中招聘了一批年龄偏大的“售楼嫂”,并且专门拨款,安排专业老师为她们传授销售、礼仪、电脑等方面的知识。

2004年5月,广东省委、省政府支持举办“十项民心工程”募捐活动,恒大捐出1000万元善款,支持贫困地区危房改造工程。2007年12月,恒大响应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致书广州市政府表示带头捐建1000套廉租房,与政府共同推进廉租房建设这一宏伟工程,并号召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房地产企业捐建廉租房。

2003年5月,恒大地产集团向广州市慈善医院捐助了100万元特困医疗基金。除此之外,为弘扬见义勇为、匡扶正义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恒大多次慷慨捐赠治安基金,累计达1000多万元。1998年,恒大捐资800万元支持灾区人民重返家园;2006年7月,恒大捐款400万元支援粤北、粤东受台风袭击的灾区群众。2008年恒大在“5・12”抗震救灾中捐赠善款1300万元,并让利给低收入家庭购房。

由于长期以来在慈善公益事业上作出的贡献,恒大地产集团先后荣膺“2008中国公益五十强”、“2008最受尊敬地产企业”、“2009中国房地产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最佳品牌社会责任典范”、“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爱心捐助奖”等荣誉,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先后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十大慈善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中华慈善奖”、“2008年度广东十大慈善人物”、“十大公益楷模人物”等殊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