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发射升空

2009-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5日电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终于在今天下午6时左右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顺利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在这之前的几个星期内,“奋进”号航天飞机曾5次被推迟发射。

“奋进”号航天飞机此次升空的任务是为空间站送去日本“希望”号实验舱的最后一个组件―

―外部实验平台。机上7名宇航员将在16天内进行5次太空行走,完成实验平台的安装工作,并给空间站外的太阳能电池板更换电池。

“奋进”号航天飞机原定6月份发射升空,但由于外部燃料箱附近的排气系统发生泄漏,曾两次被推迟发射。此外,当地的雷雨天气迫使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本月11日至13日连续3天取消了航天飞机的发射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