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移动国际在线在京启动

2009-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雷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今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移动国际在线在北京正式发布,这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发挥外语优势面向移动互联网推出的新业务。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国内外媒体记者150多人出席了移动国际在线的启动仪式。

据悉,移动国际在线是面向移动互联网而设计的多媒体网站,其节目形态广泛适用于摩托罗拉A3100、苹果Iphone等智能手机或其他手持终端。用户只需登录M.CRI.CN,即可随时随地浏览移动国际在线提供的新闻、财经、影视、娱乐、旅游等方面的信息与服务,学习简单实用的汉语对话,欣赏英语音视频节目。

移动国际在线自2008年8月8日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际开始试运行,为手机用户提供了大量信息,尤其是为来华游客提供了便利,深受海内外受众欢迎。截至2009年7月初,移动国际在线在试运行期间吸引了来自世界16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城市的访问者。

已有68年历史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早在1998年12月就推出了自己的网站――国际在线(WWW.CRI.CN)。目前,国际在线已成为拥有53种语言文字,包含网络电台、网络电视、播客平台、手机广播电视的多语种综合网络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