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机器人大赛首次增加中小学生参赛

2009-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7月16日电足球、舞蹈、太极……机器人的世界同样美妙。第九届全国机器人大赛暨2009年FIRA世界杯机器人大赛中国队选拔赛15日在长春工程学院闭幕。

“带着孩子一起来看比赛吧,亲身感受高科技机器人的智慧和魅力。”机器人比赛是推动机器人及智能化领域相关技术发展的重要动力。中

国已经连续十年在世界机器人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机器人大赛,堪称我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本届机器人大赛由长春工程学院承办,并首开中小学生机器人爱好者参与的先河。来自全国42所高校的80支代表队、65所中小学的70支代表队进行了智能机器人技术大比拼。比赛设半自主型机器人类、全自主型机器人类、仿真型机器人类、类人型机器人足球类、类人型机器人田径类、类人型机器人娱乐类计6类20种比赛项目。经大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参加即将在韩国进行的2009年FIRA世界杯机器人大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