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民用卫星应用由试验应用型向业务服务型转变

2009-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中国陆地观测卫星第三届用户大会今天在京召开,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主任郭建宁在会上指出,我国民用卫星应用已经进入由试验应用型向业务服务型转变的转型期。

据介绍,近几年,陆地观测卫星及地面系统快速发展,为国产卫星数据广泛应用创造了良好条件。迄今为止,中国资源

卫星应用中心负责运行和数据处理、归档和分发的卫星数量达到了5颗,其中在轨运行3颗,这表明民用遥感卫星空间段资源有了质的飞跃。

此外,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正在建设国家电子政务资源卫星数据分中心;国家重大专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民用数据中心的方案设计、立项评估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待批复后即开始建设,该数据中心的建成、运行将极大地提高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的获取能力和应用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