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高招进一步向中西部倾斜

2009-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记者王庆环今天从教育部获悉,在保持各地招生计划总量相对稳定的同时,教育部今年将加强政策引导和计划调控,招生计划将更多地向中西部地区倾斜。据统计,今年中部11省市招生计划总量比去年增长6.5%,西部12省区比去年增长7.3%,均高于全国平均5%的增幅。

为此,教育部采取了

如下措施:一是加强省际间支持,2009年14个教育相对发达省市安排支援中西部地区协作计划6万名,投放到升学压力较大的安徽、内蒙古、河南、贵州、甘肃、山西等6省区。

二是今年教育部直属高校本科计划较去年增长2%,其中面向西部地区安排计划增幅2.7%。

三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在属地安排计划比例平均比去年再下降2个百分点,共减少计划5200余名,其中80%投向中西部省区招生。

四是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大学安排免费师范生计划1.1万余名,其中面向中西部地区招生超过7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