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儿童戏剧展演揭幕

2009-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最新创作的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Ⅱ》,今晚在儿童剧场精彩亮相,并拉开了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向祖国汇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儿童戏剧展演’暨‘2009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季’”的序幕。自此至10月11日,全国

近20家儿童剧院团的儿童剧精品将在主会场北京和分会场济南轮番上演。

此次“儿童戏剧展演”无论在规模还是时间跨度上都是前所未有,除了囊括近20家国家儿童剧院团和外省市院团外,还有民营儿童剧团加入其中。木偶和皮影成为此次展演的亮点,有多个剧团将带来独具特色的木偶和皮影作品。展演期间,将有包括济南儿艺3台剧目在内的8台儿童剧在济南分会场上演,其中包括中国儿艺全新升级打造的《小蝌蚪找妈妈》。省市儿童艺术剧团进京演出,国家级儿童艺术剧团又赴分会场进行演出,两支队伍交相辉映,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奏响一曲儿童戏剧的华美乐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