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勒泰旅游以“扩容延时”谋发展

2009-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阿勒泰地区的旅游业也受到一定影响:主景区喀纳斯的观光人次、旅游收入、门票收入均出现降幅。面对危机,当地迅速制定了“扩容、延时”的战略,以谋求旅游业更快发展。

最近,当地依托喀纳斯核心景区,整合全地区旅游资源,实施了四大扩容:以福海布伦托

海黄金海岸、蝶泉谷,富蕴可可托海大东沟,吉木乃神石城,哈巴河桦林等景区和旅游城市为主,大力推进观光休闲度假旅游;以阿勒泰市冰雪风情游、乌伦古湖冬捕为主和冬赏银色喀纳斯、富蕴中国寒极体验为辅助,开展冬季冰雪游;利用独有的地质条件开展以冰川、矿脉、地震断裂带、硅化木、植物区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普科考游;以中国唯一汇入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乌伦古河流域及其56个支流为主,吸引人们前来参加水域风光游。经过扩容,阿勒泰理出了333处旅游资源,其中高标准的旅游资源175处,比过去多出近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