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5”事件善后工作有序进行

2009-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16日电记者王瑟从乌鲁木齐“7・5”事件善后工作组了解到,截止到7月15日,已有336名受伤住院群众伤愈出院,108具无辜遇难者遗体确认身份,各项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7・5”事件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两级卫生部门积极组织医疗专家全力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

度地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目前,正在医院救治的病危受伤群众已从7月12日的74人下降到25人。

乌鲁木齐市有关部门在不影响医院正常治疗的前提下,组织了130多名工作人员,每人负责10名受伤人员,积极配合医院切实做好受伤群众在治疗期间的各项工作,妥善解决受伤群众治疗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经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刑侦支队DNA技术比对和亲属辨认,目前已累计确认108具无辜遇难者遗体身份,已安葬无辜遇难者39名。乌鲁木齐市、区(县)两级政府已对108位遇难者家属进行了慰问,共送去慰问金108万元。

“7・5”事件善后工作组高度重视无辜遇难者善后处理工作,认真研究遇难者家属提出的诉求,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抽调了300名工作人员对无辜遇难者家属做好接待服务工作,确保了每位遇难者家属都有1名县级领导和4名工作人员陪伴、抚恤和接待。

为及时掌握“7・5”事件善后处理工作进展情况,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善后工作组已抽调10名工作人员组成3个专门督查组,分别对无辜死难者安葬、家属安抚工作,各医疗机构、卫生部门和派出所工作人员的协调服务工作,财产核损工作组财产报损统计情况、受损群众诉求以及财损工作组答复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同时,善后工作组正在认真协调民航部门,解决遇难者家属携带骨灰盒乘坐飞机返乡等有关问题;协调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12家银行办理伤亡群众账户查询、冻结、补办等问题;协调民航、火车站、客运站妥善解决返乡群众购票;协调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查调失踪人员通讯记录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