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志愿精神纳入高校思政课教学

2009-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记者李玉兰)“高校要把志愿精神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教育部在日前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中,要求建立健全学生志愿服务活动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意见要求,各地各校要在《思想

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中安排适当课时讲授相关内容。编写激励学生发扬志愿精神的辅导读物,在教学讨论和评价中增加宣传志愿精神的内容。要加强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科建设,为学生志愿服务提供学科依托和理论支持。中小学要把志愿精神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到《品德与生活》等课程的教育教学中。

意见强调,各地各校要建立深入推进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保障和激励机制。建立健全学生志愿服务培训体系,设立专项经费,定期对学校开展学生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并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评估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