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2009-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7月17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今天海南召开全省环境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将把环境卫生工作列入各级领导干部的考核内容,签订责任状,定期检查考核,通过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以改善海南人居环境。

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在会上指出,将通过建立政府投入保障机制、责任考评

奖惩机制、综合监督机制、社会参与机制进行长效管理。各级政府将环卫工作经费列入经常性财政预算,并保持一定的增幅。深化城镇建设投资体制改革,鼓励和吸引多渠道资金投入市政项目。中直、省直单位和部队全部纳入市县属地管理,共同分担环境整治责任。各市县各部门将把环境卫生工作列入各级领导干部的考核内容,签订责任状,定期检查考核。抓得好的,要表彰奖励。对整治工作不重视、不作为、环境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要严格问责,严肃处理。

据了解,环境整治工作将“一把手工程”,摆上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各市县党委、政府和省直各部门的主要领导是环境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需负起领导责任,深入基层第一线,亲力亲为解决实际问题。城乡环境卫生工作将列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落实环境整治责任制。

目前,海口市已启动了环境综合整治“五大工程”,市领导亲自带队上街明察暗访,强力推行门前“卫生三包”,老街、农贸市场、车站码头等多年堆积的垃圾清理了,市民纷纷拍手称好。三亚市已划定60个环境卫生责任片区,层层签订责任状,严格考评问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