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北初步形成生态旅游新格局

2009-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王远方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王远方)日前,随着为期2个月的2009中国・张北坝上草原文化旅游节的开幕,河北省张北县初步形成了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新格局。

张北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的南缘。苍茫辽阔、凉爽宜人的坝上草原,有“夏季爽天下”之美称,天蓝、草绿、空

气清新的生态环境,已成为消夏避暑和旅游观光胜地。战国、秦、汉、北魏、明等六代长城经由县境,在北魏、秦、辽、金及元均有建镇史。依托这些自然地理条件和人文历史资源,该县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来抓,突出生态旅游特色,深入挖掘草原文化内涵,初步形成了生态旅游新格局,被河北省政府定为“河北省首批旅游强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