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表达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2009-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17日电(记者王瑟)为了让全世界更多的人知道新疆各族作家此时此刻在做什么想什么,7月16日,新疆百余名知名作家、艺术家在《中国新疆作家、艺术家告世界书》上签上自己的姓名,通过这份告世界书,传达新疆各族作家、艺术家以及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心声,同时表达新疆各族人民对热比娅分
裂祖国行径和对暴乱分子打砸抢烧的痛恨,以及新疆人民对安宁幸福生活的渴望。

新疆作家、艺术家告世界书中写道:我们――自愿在这份庄严的文件上签名的所有中国新疆作家、艺术家出于良知、道义和责任,郑重向世界表明我们的心声:2009年7月5日在乌鲁木齐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了无辜公民的大量死亡,在每个人的内心投下了痛苦的阴影。这个巨大的悲剧,刺痛了维吾尔民族的心,也刺痛了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所有善良人的心。我们要庄严宣告:中国境内56个民族组成了一个大家庭,我们的精神母亲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个令人心痛的时刻,在谴责暴行的同时,我们相信友爱、善良、人道等的重要性,呼唤人与人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团结。患难之中更见大善和大爱,这样的故事在这个夏天比比皆是。暴徒必须严惩,亡者需要安魂,生者更需要坚毅。只要我们用真诚的心,相互抚慰,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虽然发生了7月5日那样严重的暴力犯罪事件,但抹不去人们对新疆的爱,抹不去新疆之大美,抹不去新疆的未来。让我们用爱来修复心灵,修复城市,还原新疆的神奇和美丽。让我们再次祈愿死者安息,祝福人类和世界幸福和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