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强调改进教育消除种族不平等

2009-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7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强调,改进教育对消除美国仍然存在的种族不平等现象具有重要意义。他说,良好的教育是反对不平等,获得机会的最佳武器和最好的途径。

奥巴马总统当天在纽约召开的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会”纪念该协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做出上述表示。这是

他今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触及种族议题的演讲。

他说,美国的歧视现象虽有很大的改善,但他们仍然可以感觉到歧视现象造成的痛苦。比如非洲裔美国女性由于肤色和性别的原因,做同样的工作,报酬却比其他同事要低;拉美裔美国人感到在自己的国家不受欢迎;穆斯林美国人仅仅由于跪下祷告就被人投以怀疑的目光;非洲裔美国人仍然不成比例地受到失业和糟糕医疗条件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