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安理会公布制裁朝鲜新措施

2009-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6日电(记者徐启生)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委员会今天公布了针对朝鲜5家公司和5名官员最新的制裁措施。这些制裁措施立即生效。

具体的措施包括:冻结5家朝鲜实体的资产;冻结5位朝鲜官员的资产并禁止其出国旅行;禁止世界各国为朝鲜提供可能会被用于制造弹道导弹的两种关键原材料。这

5家企业为南川江贸易会社、朝鲜革新贸易会社、朝鲜原子力总局、朝鲜檀君贸易会社和设在伊朗的香港电子。这些企业被怀疑涉及朝鲜核项目、与核项目相关的金融交易或从事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的交易。

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委员会是根据安理会6月12日通过的第1874号决议要求制订上述制裁措施的。该决议还对朝鲜5月25日进行核试验表示“最严厉”的谴责,并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