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些国家认为新疆“7•5”事件纯属中国内政

2009-07-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新疆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一些国家政府表示这一事件纯属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在处理这一问题上做法恰当。

白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波波夫强调,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新疆发生的事情纯属中国内政,希望

中国政府依法采取的行动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这一地区的稳定。白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该国密切关注这一地区事态的发展,对在“7・5”事件中遭受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的人们表示深切同情。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巴西特在针对“7・5”事件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们谴责任何意欲阻止中国为建设和谐社会的企图。我们决不允许巴基斯坦境内任何人从事违背中国利益的事情,因为中国的利益就是巴基斯坦的利益。”

巴基斯坦外交部稍早发表声明说:“巴基斯坦赞赏中国领导层在国内、亚洲和世界其他地方推动和谐理念的努力。我们坚信,在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英明领导下,随着中国继续在进步和繁荣的道路上向前迈进,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取得更多的成功。”

土耳其议会发言人柯克萨尔・托普坦近日表达了对“7・5”事件的关切,并表示土耳其支持“在中国领土完整的框架内解决问题”。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土耳其“极其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无意干涉中国内政。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日前发表声明说,柬埔寨认为中国在新疆地区采取的行动“纯属中国内政”,“中国政府正在采取恰当的措施处理这一问题”。

泰国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说,泰国认为“7・5”事件是中国内部事务,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稳定局势,给新疆地区带来和平与和谐。

老挝外交部近日发表声明,对“7・5”事件表示密切关注,并且认为中国政府为平息事态、维护当地社会稳定所采取的措施是必要而正当的,并希望有关事态尽快平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