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代呼唤“神枪精神”

2009-07-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什么样的军队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力量?在沈阳军区“神枪手四连”身上,我们可以找到答案。

作为一支发源于红军时期、有着光荣历史传统的英雄部队,“神枪手四连”无论所处环境条件、使命任务如何变化,都

始终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光荣传统,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

与真理同行,与时代同步,不断进取,创新发展,是“神枪手四连”孕育出的“神枪精神”的精髓。在20世纪60年代,“神枪手四连”以“吃苦耐劳的狠劲,从难从严的实劲,苦练巧练的韧劲,精益求精的钻劲”著称全军;改革开放后,“神枪手四连”率先实现了从传统步兵向机械化步兵的跨越;进入新世纪新阶段,“神枪手四连”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着眼实战,历练打赢意志,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新成绩。

时代呼唤“神枪精神”。当前,我国面临的发展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华民族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我们只有发扬“神枪精神”,才能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辉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