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林业棚户区改造惠及14万户林业工人

2009-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魏静 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松江河林业局曙光林场职工王开军最近天天往位于松江河镇富民小区的新家跑,琢磨着怎么进行装修。从原来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平房到现在50多平方米的新楼房,他每平方米只交了500元钱,其余都是政府补助的。

在吉林省国有林区,林业职工住房条件还停留在建国初期的水平,积累了大量急待改

造的旧房、危房。这些住房低矮、潮湿、破旧、拥挤,环境脏乱差,林业职工及家属行路难、吃水难、如厕难。2008年,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首先在吉林省启动了重点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试点工程,确定了松江河林业局为首家试点单位,下拨资金1000万元,由此开启了国家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的先河。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吉林省林业棚户区改造工程全面启动。工程计划从2009年至2011年,利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全省国有林区18个国有林业局、4个森林经营局(场)址14万户、70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建设任务。

吉林省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资金采取中央财政补贴、省级财政配套、职工个人出资、棚改单位自筹、优惠政策扶持等办法筹集。吉林国土、市政、建设、电力、热力等部门还实行了行政事业性收费全免、减半经营性收费,每平方米住宅直接节省建设成本200多元,大大减轻了企业和职工负担。2009年,工程计划建设住宅215万平方米,解决4.3万户职工住房难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