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成立

2009-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前夕,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日前在周恩来同志的诞生地江苏淮安召开成立大会。邀请金冲及任名誉会长,石仲泉等11人任顾问,廖心文当选会长。

据介绍,成立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是为了更好地凝聚和组织全国有关的研究力量,对周恩来思想开展经

常性、长期性的研究和宣传。也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对周恩来生平业绩、周恩来思想理论和周恩来精神风范的研究。同时,还是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服务。

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提出,这个研究分会要继续深入研究周恩来在重大历史关头、重大决策中的作用,从深层次上阐述他在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中创造的辉煌业绩,从更广阔的社会背景和领域探讨他的历史地位和影响力,以服务于今天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周恩来参与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和理论建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思想来源。我们要将周恩来思想的研究,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研究、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重大问题的研究结合起来,在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周恩来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我们要把对周恩来精神风范的研究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的研究结合起来,用他的革命精神、崇高风范和人格魅力激励党心民心,弘扬高尚情操,引领社会风气,树立主流价值,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精神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