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开幕

2009-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平 我有话说

本报鄂尔多斯7月20日电为把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打造成为国际旅游品牌,第五届中国・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在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成吉思汗陵举行。

中国・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由鄂尔多斯市旅游局、成吉思汗陵旅游区管委会、鄂尔多斯市东联集团等单位主办,旨在进一步树立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长

眠地、鄂尔多斯草原风”的旅游形象,为内蒙古建设文化大区和鄂尔多斯发展“大旅游、大文化”服务。

成吉思汗陵旅游开发区是目前内蒙古最大的民间资本投资建设的文化产业。鄂尔多斯市东联集团2003年开始,累计投资3.8亿多元兴建成吉思汗陵旅游区,被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08年接待游客约30万人,营业额突破2500万元。集团成立的天骄艺术团,精心排练大型民族歌舞《圣地古韵》、《永远的成吉思汗》,累计演出1600余场。此外,集团投资3000万元拍摄了历史题材电视剧《秦直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