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半年近3万人死于交通事故

2009-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公安部交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近3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超速仍然是主要肇事违法行为。

1月至6月里,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07193起,造成29866人死亡、128336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4.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8.7%、10.5%、16.7%和22.9%。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

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2起,同比减少2起。发生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115.2万起,同比上升1.4%。

据分析,上半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元旦、全国两会、“五一”、端午节及6月安全生产月等重点时期,道路交通事故大幅减少,事故死亡人数降幅均在15%左右;二是国省道、高速公路等重点路段上发生事故造成死亡人数大幅减少,同比分别下降18.1%和14.6%;三是疲劳驾驶、违法装载、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导致事故死亡人数分别下降30.1%、17.8%、12%、3.8%。但超速仍然是主要肇事违法行为,共造成4129人死亡,占上半年事故死亡总数的13.8%;四是生产经营性车辆肇事造成12185人死亡,同比下降21.8%;五是夜间道路交通事故增多趋势明显;六是雨天事故死亡人数呈上升趋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