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5”事件善后工作组获锦旗

2009-07-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7・5”事件善后工作组获锦旗

本报乌鲁木齐7月20日电(记者王瑟)7月18日上午,来自甘肃省天水市的付永仓将弟弟付永兵的尸体火化之后,购买了当晚回家乡的火车票。临走之前,付永仓特意将一面写有“民族团结促和谐情洒边疆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乌鲁木齐“7・5”事件善后工作组。

付永兵是“7・5”事件无辜遇难

者之一。事件发生时,付永兵正在前往火车站的路上,打算乘火车回甘肃老家,没想到遇上暴徒不幸罹难。得知噩耗后,付永兵远在甘肃天水的哥哥付永仓携亲属一行7人来到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一名领导带着两名工作人员和两名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师生为付永仓一行安排好了食宿,并认真倾听他们提出的诉求。DNA技术比对、家属辨认等事项很快进行,令家属们欣慰的是,善后工作组人员很快将抚恤金、慰问金交到了付永兵妻子蒲小霞的手里。

为做好“7・5”事件无辜死亡人员安葬、抚恤及死者家属的慰问工作,乌鲁木齐市抽调300名市职大学生,并组织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按每户一个组,对死者家属安抚工作进行包干,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服务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