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鲁木齐警备区组织民兵维稳受赞誉

2009-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通讯员 程晓飞、刘国辉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20日电日前乌鲁木齐市警备区党委作出决定,为营救暴徒袭击群众而受重伤的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民兵应急营民兵李世杰记二等功,并号召广大官兵和民兵向他学习。

7月5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民兵应急营营长刘立东、副部长莫合太和民兵李世杰乘指挥车在金海湾执勤时,为营救被暴

徒袭击的5名群众,遭到70多名暴徒砖头、燃烧瓶的围攻。面对险情,刘立东果断指挥,李世杰冷静驾驶,冲出包围圈后,李世杰已是血流满面,一下子晕倒在驾驶位上。

在家休假的新市区民兵应急营营长王开志,冒着随时被暴徒袭击的危险,带领120名民兵,连续52个小时奋战在重点地段,分兵把守,配合武警、公安巡逻。民兵哈力力面对暴徒的威胁和谩骂,及时将情况报告给人武部门,并协助公安、武警将这伙暴徒抓捕。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民兵战斗队的身影。7月7日凌晨,乌鲁木齐县人武部120名民兵在城乡结合部板房沟设卡,成功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7月9日,天山区人武部600名应急分队民兵,连续奋战4个多小时,协助公安、武警一举端掉多个暴徒窝点。到7月17日,警备区共动用民兵6.6万人次,配合公安、武警押送暴徒和抓捕犯罪嫌疑人数百名。

目前,86个民兵小分队活跃在维护稳定的第一线,他们发挥地形熟、社情熟、环境熟、语言熟的优势,在主要路段、居民社区,宣讲党中央、自治区的方针政策,帮助群众认清“7・5”事件的本质危害,旗帜鲜明地同民族分裂分子作斗争。

7月12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武部协调8台收割机,组织360名民兵,来到地窝堡乡镇宣仁墩村,帮助少数民族群众抢收8000亩小麦,赢得了各族群众的赞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