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理工大学开展红色“1+1”活动

2009-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柳霞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近日,在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南河村村委会,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交接仪式。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同学们把为该村的蔬菜加工企业设计的企业标识和VI系统送到了村支书的手中。同学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北京理工大学红色“1+1”活动交上了第一份答卷。

由北京市教育

工作委员会倡导的红色“1+1”活动,是以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为主题,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社会、服务新农村的积极性,让大学生党员了解农村、服务农村,推动“村村有大学生”、大学生社会实践以及高校和地方的合作。

活动一开始,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就扎扎实实地在村里搞起了调研。同学们发现这里刚成立的一家蔬菜公司还没有自己的企业标识和VI系统。在设计过程中,同学们顶着烈日在村里反复调研,回到学校不断拓展和修改。经过了近两个月的讨论和创作,同学们拿出了十四套方案。最终,村领导和企业选取了其中的一项设计。村支书非常感慨地说:“这次同学们是真为村里做实事的。”参加活动的严谦同学,收获良多,他说:“通过这次活动,专业能力提高了,自己和实际生活贴近了,为将来深入基层工作打下了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