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重视汽车文化建设

2009-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在北京市民进市委主办的“人文北京”专家研讨会上,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殷强指出,汽车文化已成为城市文化的重要课题,全社会应高度重视城市汽车文化的构建。

殷强说,我国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城市家庭汽车规模,提出了作为城市文化的一个重要课题――汽车文化。礼让、忍让、善劝都是一种美德,在弘扬法治、倡导和谐的时代,全社会应特别重视城市汽车文化的构建,共同营造一个让人们生活感到舒适、温馨的环境,让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植根于大众心中。

殷强指出,遵守法纪、和谐行驶,利人益己,人性化停车,驾驶者与行人之间的人性化相互关爱等,已成为今后汽车文化建设的重要主题。汽车驾驶者要热爱所生活的城市,在行驶中要体现对老弱病残孕妇幼的人文关怀和人性化体贴,体现对人的尊重和对生命的敬爱;要构建和谐宁静城市,不随意粗暴鸣笛,不使用不应使用的高音、低音及特殊鸣响装置;不飚车、不斗气,礼貌相向,遵守变更车道灯光示意,不恶意挤占车道;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交管人员的指挥,自觉地努力避免、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