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首现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2009-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20日电埃及卫生部国务秘书谢里夫19日发表声明说,18日晚埃及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这也是中东地区报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死者是一名25岁女性患者,来自开罗以北80公里处的西部省,7月6日前往沙特阿拉伯朝觐,11日出现流感症状并在沙特就医,因治疗效果不佳,

16日返回埃及。由于她服用了降温药,在开罗机场通过了体温测试,后病情加重,被送往坦塔市医院治疗,18日不治身亡。

根据埃及卫生部门的统计数字,埃及19日又新增1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截至当地时间19日,埃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升至130例,其中106人已治愈出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