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齐兹在毛里塔尼亚总统大选中获胜

2009-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20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毛里塔尼亚前“最高国务委员会”军政权领导人穆罕默德・阿齐兹在1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52.6%的得票率获胜,但其他4名总统候选人表示拒绝接受大选结果。

此次毛里塔尼亚的总统选举共有120多万名选民登记,其中近82万人参加了选举投票,有效票数逾77万。阿

齐兹在大选中的主要竞争对手达达赫、国民议会议长布勒海尔、温和派伊斯兰党主席曼苏尔和前国家元首瓦勒的得票率分别为13.66%、6.29%、4.76%和3.81%。这4人在计票结果宣布前就已开始指责阿齐兹动用大量国家资源搞竞选以及选举舞弊等。

阿齐兹自上世纪90年代起任毛里塔尼亚总统卫队司令,去年8月6日发动军事政变,推翻首任民选总统阿卜杜拉希,自任“最高国务委员会”主席。今年4月15日,阿齐兹辞去“最高国务委员会”主席职务,宣布竞选总统。来自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等组织的320名观察员对这次大选实施了监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