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调查显示美政府救助资金促使银行放贷止跌回升

2009-07-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7月19日电根据美国有关监管机构1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0%的美国银行表示,政府金融救助资金已经促使其放贷增长或者至少避免下降。

这一监管机构是美国政府针对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资金如何利用专门成立的。该机构从今年2月到6月对360家美国银行进行调查后

发现,近40%接受调查的银行使用政府提供的救助资金来充实其资本金,从而避免了财务损失。

就政府救助资金具体如何利用的问题,83%接受调查的银行表示已促进放贷活动,约29%的银行表示已提供住宅贷款,18%的银行表示已提供商业地产贷款,17%的银行表示已提供汽车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等。

此外,有14%的银行表示已利用政府救助资金来偿还债务,因为政府资金的借贷成本较低;还有4%的银行表示已利用政府救助资金来进行并购活动,主要是收购倒闭的银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