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42届东盟外长会议在泰国普吉岛开幕

2009-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秋来、朱丽 我有话说

新华社泰国普吉岛7月20日电第42届东盟外长会议20日上午在泰国南部的普吉岛开幕,将着重讨论东盟共同体建设、增强地区应对各种挑战的抗御力、东盟对外关系建设等议题。

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外长甲西主持会议,泰国总理阿披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阿披实说,为了实现2015年建成东盟共同体的目标

,东盟成员国需要将《东盟宪章》的精神和章程转化为切实行动。

阿披实强调,应进一步加强东盟与对话伙伴的合作,增强该地区在各领域的抗御力,从而有效应对当前和未来的各种挑战,包括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环境和自然灾害,潜在的疾病威胁以及其他安全问题等。

开幕式后,东盟10国外长将审议有关争端解决机制的文件。审议后的文件将提交第15届东盟峰会批准。第15届东盟峰会预计将于今年10月在普吉岛召开。

第42届东盟外长会议是东盟自2008年12月《东盟宪章》正式生效以来的首次外长会,随后还将召开第16届东盟地区论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