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在人民大学举行

2009-07-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首届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7月11日至14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会议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杨慧林、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求、马克思主义学院

院长秦宣等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等25所高校的44名博士生参加会议。

与会博士生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经验研究、毛泽东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邓小平理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科学发展观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问题研究、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问题与难点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本土化的国际比较研究、中共党史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博士生培养研究等十个课题展开讨论。

在讨论中,与会同志积极发言,碰撞出不少思想火花。与会者普遍反映,本次会议讨论热烈,对于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具有积极作用。

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旨在为博士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加强高校博士生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加强学科建设,探索博士生培养新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