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港城大校友北京共庆建校25周年

2009-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斯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一春一秋城大人,一生一世师生情,横批:相聚银禧”,在日前举行的“城大银禧北京校友联谊会”上,百余名香港城市大学校友用一副饱含深情的对联,表达了对母校25华诞的美好祝愿。

当晚,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校董会主席梁振英携师生代表专程从香港赶赴聚会,众多内地校友

也到场共享学校成长之喜,并为母校谋划未来。这些昔日学子已各有建树,很多成为内地教学、科研、企业等各界骨干力量。当晚的司仪詹宝是一位北京女孩。她刚从城大毕业,即将赴牛津大学继续深造。她说,母校给了她良好学养和国际视野,她已将自己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后珍藏的火炬献给母校,聊表谢意。

梁振英表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下,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合作、教育交流都面临着新的机遇。“我们欣喜于内地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教育是国家的未来,今后我们与内地的教育交流将更加紧密。校友们风华正茂,希望你们与城大同成长,走进新的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