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6.9级强震

2009-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8月16日电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今天发生里氏6.9级强烈地震。截至记者发稿前,至少已有7人在地震中受伤。

据法新社报道,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14时38分,震中位于西苏门答腊省明打威群岛的西比路岛东南方向43公里处,震源深度为32公里。西苏门答腊省卫生危机中心负责人加斯

马里扎尔称,地震发生后,正在苏门答腊岛西海岸的巴东市商场购物的人们纷纷逃离商场,数百人涌向附近的高山地区。一商场的电梯突然故障而导致5人受伤,另有2人因篱笆倒塌受伤,但这些人的受伤程度都较轻。

印尼地球物理研究所的苏哈乔诺说,由于此次地震属于海洋地震,因此没有发生海啸的可能,该机构也没有发布海啸警告,但地震发生后,苏门答腊岛的巴东及西波尔加地区的民众一度惊慌,并迅速逃出家门,现在形势已稳定,民众也都返回家园。

印度尼西亚地处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地震数千次。2004年年底,亚齐地区发生里氏7.9级大地震,引发印度洋海啸,造成20多万人死亡、50万人无家可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