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鲜军方谴责美韩联合军事演习

2009-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荣、张滨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平壤8月16日电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6日报道,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15日在板门店发表谈话,谴责美韩即将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是以朝鲜为目标的“侵略性战争演习”。

这名发言人说,美韩的联合军演“决不是为了对付谁的‘威胁’,也不是为了保卫朝鲜半岛‘安全’

的防御性质的武力示威”,而是试图把对朝鲜的“制裁”和“施压”付诸实际行动的“战争演习”。美韩必须对这一举动将引起的后果“深思熟虑”。

发言人表示,如果美韩以核武器、导弹相威胁,朝鲜也将以核武器和导弹加以对付;如果美韩把“制裁”变为实际行动,把对抗引向极端,朝鲜将以“无情的报复和全面战争加以对应”。朝鲜军队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并且“决不说空话”。

据报道,美韩将于本月17日至27日在韩国境内举行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演。韩美联合司令部称,演习在假定“有外敌入侵”的情况下举行,将以韩国军队为主导、美军支援的模式进行,并以电脑模拟作战为主。届时,将有超过5.6万名韩国军人以及驻韩美军和驻扎在海外基地的1万多名美国军人参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