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雅克•阿诺将执导《狼图腾》

2009-08-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多次获得奥斯卡大奖的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今天正式与电影《狼图腾》的投资方代表签约,执导这部由小说改编的电影。

小说《狼图腾》是姜戎根据他在草原11年的生活感悟写成的一部有关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环保主题的长篇小说,在中国发行300余万册,并被译为30种语言,在

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早在六年前就购买了该小说的电影改编权,但由于其拍摄难度较大,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导演。直到去年,曾凭借电影《白与黑》、《火之战》和《熊的故事》三次获得奥斯卡奖的让・雅克・阿诺阅读了小说后,被蕴涵其中的深层思考及充满人文情怀的国际性主题所深深吸引。他主动与北京紫禁城公司联系,决定放弃好莱坞几个大片的片约,接拍这部电影。据悉,影片筹备将从驯养狼崽和黄羊开始,到最后制作完成可能需要三年时间,并将通过北京电视台、新浪网等媒体向观众全程开放电影制作过程,让观众了解一部高科技电影大片的制作内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