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电视媒体探索“对接与合作”框架

2009-08-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8月18日电今天上午,海峡两岸电视媒体的一百多名专家学者聚集福建漳州,参加为期三天海西经济区城市电视台发展合作论坛。会上,两岸电视传媒就打造海西城市电视台区域联盟机制和制定两岸电视媒体“对接与合作”框架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

据了解,此次论坛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电视

台海外中心和台湾中华广播电视公会的支持下,由漳州电视台倡议并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温州广播电视总台、潮州广播电视台、赣州电视台协办,来自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二十家电视台和东森电视台、年代电视台、中天电视台、凤凰卫视、澳亚卫视等台港澳电视媒体应邀参加。

论坛主题为构建海西城市电视台联盟,加强两岸电视传媒联谊和交流合作,研究探索电视媒体在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中的先行之路。会上,主办方邀请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台湾中华广播电视公会理事长汪威江,就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若干意见》的内涵及其对两岸的影响效应进行了解读。两岸电视传媒专家、学者就提升海西城市电视群整体实力,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两岸电视媒体交往互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商讨。论坛期间,漳州电视台还与东森电视台、中天电视台、年代电视台等家台湾电视传媒签订合作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