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边疆民族地区必须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2009-08-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1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18日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教育是边疆民族地区推进现代化的根本大计,必须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和人民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延东亲切会见了内蒙古优秀教师

代表,并向广大教师和教育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她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指引方向。要加强师德修养,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要践行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创新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要引领社会风尚,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社会。

她强调,各级政府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广大教师办实事、办好事,为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弘扬高尚师德,让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刘延东还考察了鄂尔多斯市文化艺术中心,参观了中国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她强调,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振兴文化产业,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使人民群众更好地分享文化发展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