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油价17日继续下跌

2009-08-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报道员 牛海荣 我有话说

新华社纽约8月17日电受全球主要股市下挫和美元走强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17日继续下跌。

当天国际主要股市跌幅明显。在中国股市创出9个月最大单日跌幅的带领下,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大幅下挫,反映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恢复前景的忧虑增加,对国际油价造成较大影响,纽约市场油价盘中一度接近

每桶65美元。

此外,美元对西方主要货币当天继续走强,削弱了大宗商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刺激了商品市场卖盘的增加,进一步对油价造成打压。

受上述消息影响,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6美分,收于每桶66.75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10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0美分,收于每桶70.54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