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阿富汗战争必须打下去

2009-08-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17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说,对美国而言,阿富汗战争并不是可选择的战争,而是必须要打的战争,这事关美国的根本利益。他还表示,美国正在减少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加强在阿富汗的军事力量。

奥巴马总统当天在“海外战争退伍军人协会”在亚利桑那州举行的全国大会上讲话时

做了上述表示。他说,阿富汗战争“不会是一场速战速决的战争,也不是一场轻而易举的战争。但我们必须牢记,这是一场必要的战争,是没有选择的战争。”

他还称,阿富汗反美武装的颠覆活动不是一夜之间出现的,也不会在一夜之间就被消灭掉。他将竭尽全力加强对塔利班的军事行动。他强调,如果美国坐视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东山再起,就意味着恐怖组织将再次利用阿富汗作为袭击美国的基地。

此间媒体认为,奥巴马在阿富汗投票选举下一届新总统前3天发表讲话,有其特殊意义。阿富汗将于本月20日举行大选,这将是对美国阿富汗新政策的一大考验。奥巴马今年1月执政后宣布对阿新战略并下令对阿增兵。但此后阿局势仍持续动荡,驻阿美军死亡人数仍不断上升,仅在7月份,就有44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阵亡。美国公众对阿富汗战争的支持率不断下跌。这次大选能否安全举行被视为对奥巴马阿富汗新政策的一次考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