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总统强调加强与中国的政治经济合作

2009-08-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8月18日电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接受中国驻贝尔格莱德记者的联合采访,强调愿意加强与中国在政治经济领域的合作。

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塔迪奇总统将于8月20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塞2006年6月成为独立国家以来,塞国家元首对中国的首次正

式访问。塔迪奇总统说,塞尔维亚和中国有着良好的传统友谊,两国之间没有任何悬而未决的历史问题,塞坚决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他指出,访华期间,两国将签署一些具体的合作协定,这是双方长期努力的成果,也是良好政治关系的证明。塔迪奇表示,加入欧盟是塞尔维亚主要战略目标。一旦塞入盟,中国在欧盟中又增加了一个极其友好的朋友。

塔迪奇说,塞中两国在政治上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相信在这样良好政治基础上,两国能够建立更紧密的经济关系。他强调,中国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和经济体之一,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中国都有办法战胜。他同时强调,塞地处欧洲东部,其战略位置对中国也很有吸引力。因此,两国在当前经济危机波及全球的情况下,能够找到共同语言,更好地合作。他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塞投资,与塞企业开展多领域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