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呼吁尽快制定LED照明国家标准

2009-08-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主办的“最佳节能实践案例发布会暨产品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重点介绍了“圳瀚(世明)LED照明节能技术路灯的应用”最佳实践案例、路灯市场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LED照明的节能潜力等内容。

此次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推介的圳瀚(世明)L

ED照明节能技术,其基本原理就是将其独特的供电、散热和布光技术,成功地应用在高效、长寿命、显色性好的功率型LED固体材料光源上,从而达到稳定、长效、节能的效果。与传统的LED照明技术有所不同,圳瀚(世明)LED照明节能技术突出的特征是用小功率LED芯片制成大功率LED路灯,改变了传统的布光工艺,解决了LED的散热与电源等问题。

推介会上有关人士还呼吁,目前我国的LED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出台并完善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促进我国LED技术的发展;尽快制定中国的LED照明国家标准,规范LED照明行业市场;完善现行制度,激励和鼓励先进企业跨地区自由竞争,推动技术创新,为推动实现我国的节能减排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