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广告协会点评二季度违法广告

2009-08-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日前,中国广告协会对第二季度的全国违法广告进行公开点评,苦丁降压胶囊药品电视广告、知蜂堂保健食品报纸广告、立胆清药品报纸广告,在点评之列。

中国广告协会在点评广告时指出,从今年第二季度媒体广告的发布情况看,总体有所好转,但部分常见的违法医疗、药品(尤其是处

方药)、保健食品广告仍然屡禁不止,违法情况比较严重,部分广告未经审批或者篡改审批内容,使用消费者或者专家的名义作证明,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以及贬低他人的内容等,严重违反了有关广告法律、法规规定。

中国广告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广告公司和媒体,要提高甄别能力,核实相关产品的真实信息,例如获批准的药品及广告均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到;只有非处方药可在大众传媒上发布广告,且必须有非处方药专用标识OTC,必须标明药品的通用名称、忠告语、药品广告批准文号、药品生产批准文号;保健食品广告必须标明保健食品产品名称、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保健食品标识、保健食品不适宜人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